林檬🍋

杂食好养活_(:_」∠)_
安和桥 - 宋冬野

啊今天又想起了你。
自从7月13号晚上在天台痛哭一晚之后我告诉自己不要对你有什么念想啦。
你不喜欢我不是很显然的事情吗。
你很聪明我又不傻。
两个聪明的人都试探又理智。
我又怎么可能不会克制。
那天晚上和人聊了许多,虽然只和你聊了四段天,我们俩的结局没有什么悬念了。我喜欢你是一种追星式的狂热,我说我以后可能每次开例会的时候遇见你还是会非常非常开心,笑得眼睛都眯起来,眼里跳动着星星去望向你等你回过头来又迅速地偏头和人说话。手机里仍有一个相册全是关于你。很多软件的搜索记录里前几条都是你。看见你几百年才发的一条说说还是会心动一下。会和人提起你的优秀。听见机电,长沙之类的词会条件反射的回头。写字写到有你名字里的字时会认真写的好看一点点。
可是终究有一天我看见你会变得很平静。相册会删掉。搜索记录渐渐地沉到了底。看见你的说说点一下赞然后面无表情的滑下去。和人提起你的时候会说我们摄影组的一个大佬。会忍住回头的冲动。偶尔也会写连笔。
和人聊了很多的结果就是我发现我真的不了解你,我眼中的你可能是我臆想的另外一个存在,你生活中的种种细节你喜欢的女生类型你的情感经历什么的我通通不知。也许我舍友给我的策略是错的,为什么我从一开始就要表明真心啊,认认真真做老铁不好吗?
你看啊现在连老铁都做不成了。
我们两个人性子其实很相像的,歌单重合,电影动漫都看一点,对学习上心,穿衣风格也像。
应该会成为很好的朋友。
应该。
昨晚居然梦见你了,在我把你放在心上的80天你一次都没在我的肖想中出现,在我放弃你的第三天你来我梦中游荡——我梦见你在我家门口拍云。带着三脚架,穿着你黑色的短衣短裤,回头对我说了很多的话还笑得很好看。我的潜意识告诉我这很糟糕,于是我醒了。——尽管我不愿醒来,甚至想接着把梦做下去。
梦总该醒的,司汤达的盐树枝早晚有一天要遇见暴风雨。下床背单词的时候撕了今天的日历,上面明明白白的写着:7月17日,宜藕断丝连。我心想连什么呢,当初剪的时候都没有剪利索呀。可我还是害怕了,没敢把16日的费日历撕下来,把前一天的“宜塞翁失马”挂在上面,仿佛一个自欺欺人的笑话。今天从图书馆走的时候想起你喜欢拍这个地方不知今天有没有去你习惯的天台呆着然后看见我走过去。
这很糟糕。
在我已经宣布放弃你的时候你一次一次的出现在我的生活里。
这本就是我孤身一人的独角戏,一曲终了却迟迟不肯落幕。我在盼什么呢?
盼台下众人喝彩盼美梦成真盼你能回头看我一眼。
痴人说梦。
以前我听如常,觉得你很适合“锋利中带着柔和,柔和里伴随冷漠”这句词,想你内里应该是个柔和的人,那天晚上我想着你在凌晨三点把这首歌听了23遍。但是现在想想你应该是“你独舞喜怒哀乐任光阴如何任光阴如何收割”,稍稍的自我主义,这可能是优秀的人的通病。
你大抵是从小被人爱着长大,身边不缺喜欢你的女孩子,优秀而自知对自己要求又严格,我知道自己是比不上你的啊。
可是我可不是个会为了爱情卑微如尘的人呐。
我今晚突然问身边的人,我说我哪里不好哇他为什么不喜欢我。我长得不难看腿也不短也不胖成绩也不差性格超级棒人有趣又可爱上得了比赛下得了厨房偶尔写写东西爱生活爱旅游还是活的美食地图。
我说他为什么不喜欢我呀。
你看啊,其实我也很优秀的。
可能我第一眼见你把你放到神坛上的那一刻,我就已经输了。
我还是很开心能遇见你。
你让我写了很多骚话学会了化妆买了葡萄籽和维C每天吃注意防晒努力学习去买了李维斯和黑色短裤开始注意穿搭剪短了头发掉了一斤肉想了好几个选题多做了一篇推送选课选了手机摄影技术定了攒钱买单反学修图的目标,你看我就是这样啊,你都不理我我都可以自己一个人很努力地向上生长。明天还有最后一门考试,考完试就要去西安玩耍然后回徐州学口语,假期的生活也已经填满了。我还是很高兴遇见你。
今天的云特别好看,我从图书馆一路仰头回宿舍吃披萨,忽然想到你和云也蛮像的诶。一样富于变化,看似柔和却拒人极远,冷静而目不斜视的游行于我的生活之上。
梦醒了云就散了。
我最终还是把16号的日历撕去了,藕断丝连光明正大的站在我的桌子上。

“我知道,这个世上总有太多遗憾。”
“所以你好,再见。”

2018.7.18  02:04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