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檬🍋

杂食好养活_(:_」∠)_
让酒 - 摩登兄弟刘宇宁

最近的生活有点迷。
刚上大二一个月了,人不人狗不狗的事情也都看遍了。
自己一个人把部门的事情都做了,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拖着残朽之躯半夜搬砖两点半差点一头栽在地上起不来,第二天还被call醒一边哭一边改微信。
上课全程冷漠看老师在台上自吹自擂还要为他假笑鼓掌,座位一退再退,从第三排变成常年苟在最后面看小说写笔记抄书攒文案,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啊。
半夜出门撸串一点多钟在马路牙子举着打光灯一群人拍合照,回头在宿舍里写新闻然后和回不去宿舍的部长挤在我小小的床上聊天。
骑电动车去湖边吹吹风,大口嗦粉喝汤吃牛肉,迎着风唱歌快乐快乐。手机没电也东拼西凑苟去吃烤肉,去看夜场电影看十二点天台上的月亮,心情一好还报名了马拉松。
谢绝了美协主席谢绝了班长团支书谢绝了宣设组组长,乖乖为广播台和新媒体搬砖,选择权在自己手里的感觉真的很爽。
前些天翻之前暑假里写的东西,果然死气沉沉的不像个少年人。
我可是,少年人啊。
是带着傲气一身傲骨不肯低头也不将就的少年臣啊,是潇潇洒洒明亮鲜活的站上层楼,明朗热烈眼里眉梢全是飞扬得意的鲜衣怒马少年郎啊。
可我为什么,为什么我现在一身疲倦,所向往的只有一方坟墓。
明媚没有更锋利,忧郁没有更坦荡,孤独没有更谨慎,我愧对一身疲倦。
我的人生已经太不潇洒了,拜托了,那些不太重要的事情就不要去在意了吧。
不想做的事就不做,不想看的人就别看,不想想的事就不想。
少年意气总不该被这人间负。
所以我在台长给我恶意加砖的时候选择杠回去,吃饭遇见不想见的人就果断说出来,差点被道德绑架当班委的时候就给老师讲道理绝不妥协,想吃肉了就去吃肉,想吃螃蟹就去买,旅行说走就走订上票就踏上火车,咬咬牙买上单反快快活活的去拍夜景,评优该计较就计较,评不上拉到,该花钱花钱该省钱绝不乱花。
所以我才知道台儿庄的夜景有多美,拒绝多么有效,哪家烤肉最好吃,所以我能在山一样的生活中有苟延残喘的一口气,所以我才能大声笑出来。
我一点都不像你看见的那么潇洒呀,我为什么要在你们面前崩溃大哭呢,你看见的无非只是我又出门潇洒了,我说话直不拐弯得罪人了,我买了单反买了法扎门票买了很多很多东西,我强硬了抢了喜欢的学弟学妹做了自己部员。
拜托,晚上三点半的新闻你来写,一天一顿饭的日子你来过,免费的电影券和打折餐券你来抢,你像我一样宠着他们呀。
走到这里了,很多事情已经无法避免了。
身不由己,言不由衷。
那至少让我在力所能及的地方放纵一回吧。
人生得意须尽欢,我本桀骜少年臣啊。
Fin.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