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檬🍋

杂食好养活_(:_」∠)_

南京

不喜南京。
清明的阴雨绵绵。
大抵是清明怨气过重。
金陵之地,本就以陵墓命名。
大屠杀纪念馆无数亡魂。
不得叫人安宁吧。
确是古朴,凝重。
艳丽招牌上薄薄一层的死气也恰到好处。
像朵垂死挣扎的花。
“外围的花瓣已经变质成了垂死的棕黄色,能看见里面干瘪的植物脉络,只有花心上有一点残破的生命力,带着点马上就要消失了的水汽…”
却还是很美的。
只是莫名觉得悚然。
第一次来是在高二的暑假
匆匆逛了夫子庙中山陵,游了夜晚的秦淮河。
回想起来只觉得满眼都是人。
第二次来却又赶在清明的阴雨绵绵。
订的酒店满房,在玄武湖边上争吵,感到绝望。
城市还是那个城市。
只是觉得不再亲切了。
你说,
两个人相隔千里,分别近乎一年。
会向不同的方向生长吗?
会因为延伸的方向不同,彼此疏离开来吗?
纵使我大踏步向前走,回头看一看在路上停滞不前的她。
真的很苦。
现在依旧觉得。
一个人活着就好了。
没有别人就好了。
没有别人也就没有痛苦。
不会埋怨别人。
只有一个人活着的话。
纵使万劫不复。
也只是自己一个人的错。
没有牵连。
没有迁怒。
就这样一个人走下去好了。
《镇魂》快读完了。
看皮皮的书,总疑心世上真有那么多深情不负的人吗?
我心中的盖世英雄,
估计永远也不会出现。
于是我只能慢慢学着自己给自己当英雄。
好累啊。
好苦啊。
好难受啊。
我只是。
不再想那么顾及别人的感受了。
给自己当英雄已经耗尽我所有的力气了。
我真的,
已经没有别的力气顾及别人了。
求求你了,
放过别人吧。
放过你自己吧。

评论(1)

热度(1)